文明网搜索

杨明义艺术展本周日亮相金鸡湖美术馆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6月27日至10月10日,“心帆飞扬”杨明义的江河湖海艺术回顾展,将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举行,展出著名画家杨明义各个时期的绘画作品180余件。展览由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主办,园区公共文化中心承办。

  本次展览是迄今为止杨明义规模最大最完整的一次个人艺术回顾展,集中展示1961年至2021年50年的艺术实践,180余件作品中有近50件首次在苏州亮相,种类包括版画、水墨水彩、速写、写生、临摹等。《日出之城》《月出》《吴哥旧梦》3件作品是为此次展览特别创作的。本次展览还展示了叶浅予、李可染、黄胄、林风眠、吴冠中、黄永玉、赵无极、陈丹青、徐冰、陈逸飞等艺术家的作品和题字30件。

  杨明义1943年生于苏州,曾就读苏州工艺美术专科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曾获第五届全球中华艺术薪传奖、法国沙龙特别独立艺术家大奖、美国亚太艺术大展银奖等荣誉,去年获法国巴黎艺术学院终身艺术成就奖勋章勋位。(驻园区记者 肖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