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百余件大师“匠心”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6月5日,“百工百艺·山花绽放”长三角地区民间工艺精品邀请展在苏举办,从苏浙沪皖精选出的106件大师作品集中亮相。

  本次展览作品涵盖了传统工艺美术9大类别中的102个工艺品类,展示了100多位代表性艺术家的106件作品。百个工艺类别、百位代表性艺术家、百件优秀作品,既集中展现了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又包含了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的主旨意趣。

  展览通过空间精细化布局,将不同类别艺术展品进行特色陈列,分橱柜展示与墙面悬挂,设绣品类、雕刻类、家具类、S形通道精品展区。整体空间辅以四色帷幔修饰,并附上百种艺术类别介绍。

  现场,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得主徐海林把他精心制作的仿真船模《南湖红船》捐赠给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以自己的独特“匠心”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据悉,展览期间还将举办5场民间手工艺体验活动,包括桃花坞木版年画、核雕、刺绣、剪纸、缂丝。展览将持续至6月25日。(记者 罗雯)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