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艺术让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2022苏州全民艺术提升季圆满收官

  近日,2022苏州全民艺术提升季圆满收官。该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民星大舞台”为主题,以打造市民的艺术节为理念,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艺术活动。

  2022苏州全民艺术提升季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各板块文旅部门主办,于8月5日正式启动,历时4个月。其间,主办方推出“欢声笑语·民星舞台”市级群众文艺系列赛事、“欢乐·艺站”系列公益辅导课、“美好·文艺”艺术云课堂、“圆梦·青春”青年艺术圆梦计划、“群星·闪耀”百项艺术提升系列活动等,开创了政府主导、社会响应、全民参与的艺术提升新局面,为百姓带来了一场展才艺、学技能、享艺术的公共文化盛会。

  据介绍,“欢声笑语·民星舞台”市级群众文艺赛事设置了广场舞、合唱、街舞、音乐等深受百姓喜爱且易参与的艺术赛事活动,形成了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势头。通过大赛,主办方挖掘了一批生活在百姓身边的艺术达人,发现了一批长期活跃在群众中间的优秀群众文化团队,锻炼壮大了一批善于策划、组织艺术赛事活动的文化队伍。

  “欢乐·艺站”系列公益辅导课调动了全市文化馆(站),同时整合社会资源,开设了苏绣、瑜伽、琵琶、竹笛、拉丁舞、小提琴、中国舞、少儿声乐、尤克里里等公益辅导班;“美好·文艺”艺术云课堂则开设了古筝、书法、评弹、非洲鼓、中国舞、中国画、手机摄影等线上课程,让百姓在家门口甚至家中就可以学才艺。

  “圆梦·青春”青年艺术圆梦计划通过提供展示的舞台、成长的空间、出彩的机会,帮助10组艺术青年圆梦。活动吸引了大批青年艺术爱好者参与,大力提升了青年群体对公共文化的关注度,为苏州公共文化发展储备了青年人才,也为苏州吸引更多青年人才赋能。“群星·闪耀”百项艺术提升系列活动则在苏州大市范围内推出重点活动6项、公益辅导活动44项、文艺赛事23项、艺术欣赏活动40项、展览展示活动20项、综合实践活动37项,丰富了公共文化服务内涵,提高了百姓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全民艺术提升季,在带给苏城百姓一场美好艺术旅程的同时,开启苏州全民艺术普及的新篇章,让百姓在文化生活中当主角、唱大戏。之后,主办方还将探索成立苏州全民艺术提升联盟,持续做大做强全市艺术普及提升资源库。(记者 姜锋)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