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线上线下数十场演出贺新春 假期这些好戏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春节将至,苏州的文艺院团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精心准备了数十场精彩演出,昆曲、苏州评弹、苏剧、锡剧、滑稽戏、音乐会、歌舞剧等将轮番上演,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大戏。

  过大年,看大戏。重新热闹起来的城市剧场,将通过多场演出为兔年春节带来特别的年味。1月24日、25日(大年初三、初四),江苏省苏州昆剧院二楼厅堂,两场昆剧经典折子戏专场将连番上演。其中,既有让观众会心一笑的《孽海记·下山》《借靴》,也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牡丹亭·游园惊梦》《牧羊记·告雁》《贩马记·写状》,并有昆剧演员严亚芬、吴佳辉进行导赏。1月27日(大年初六),苏州保利大剧院,《跳加官》《儿孙福·势僧》《西厢记·佳期》《玉簪记·偷诗》《十五贯·访测》《牧羊记·望乡》《长生殿·小宴》等7折昆剧经典折目将由苏昆“承弘扬振”四代演员携手倾情演绎,包括王芳、赵文林、吕福海、俞玖林、沈丰英、周雪峰等多位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将为观众送去新年的美好祝福。此外,苏昆还将在1月29日、1月31日、2月2日于苏州保利大剧院分别上演昆剧《林冲》《连环记》《范文正公》三台大戏。

  苏州市滑稽剧团将于1月24日(大年初三)、26日(大年初五),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院分别上演传统滑稽戏《苏州两公差》《祝枝山大闹明伦堂》,于1月25日(大年初四)在该剧院上演相声小品专场。此外,2月3日,该团将在太仓大剧院上演现代滑稽戏《又见炊烟》。这些剧目和演出风趣幽默,老少皆宜。

  苏州市评弹团春节期间将推出5场演出,分别是1月24日(大年初三)的中篇苏州弹词《红色摇篮》、1月25日(大年初四)的苏州评话专场、1月26日(大年初五)的中篇苏州弹词《湖畔村的笑声》、1月27日(大年初六)的苏州弹词折子专场、1月28日(大年初七)的中篇苏州弹词《永远的怀念》,均于当天下午1点半在梅竹书苑演出。

  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将于1月24日(大年初三)在中国昆曲剧院演出传承版《花魁记》 ,1月26日、27日(大年初五、初六)在该剧院演出《十五贯》,2月10日、 11日在苏州保利大剧院演出现代戏《太湖人家》 。《花魁记》是苏剧的保留剧目之一,此次演出的传承版本,参演演员横跨“60后”到“00后”,以4位花魁、3位秦钟,分梯队全面展现苏州市苏剧团的整体实力。其中,《醉归》《焚契》两折由著名苏剧、昆剧表演艺术家王芳领衔主演。她将以“传帮带”的方式,带领青年演员在舞台上精彩演绎该剧,更加突出“传承”的意义。

  此外,苏州各大专业院团还准备了多场精彩演出,如苏州市歌舞剧院的运河苏州音乐会、苏州市锡剧团的乡村春晚、庆元宵联欢会,苏州交响乐团的“格调室内乐——邂逅长笛”音乐会、“极光下的西贝柳斯”音乐会等,为市民奉上一份新春艺术“大餐”。更多演出信息可扫描二维码查看。(记者 姜锋)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