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73个“共享药箱”传递冬日暖流

发布时间:2022-12-2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吴江广泛开展邻里共享药品志愿行动

  “谁家有抗原,家里孩子发烧了。”12月20日,在吴江区松陵街道长板社区的居民微信群里,一条求助信息发出后,很快就有了回应:“我有几个抗原,先给你用。”……很快,“业主群”变身“互助群”,一粒粒退烧药、一个个抗原试剂传递着邻里守望相助的温情,汇聚成冬日里的一股暖流。

  19日傍晚,吴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市监蓝”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发起了开展邻里共享药品志愿行动的倡议,鼓励居民群众通过村、社区、小区、楼道微信群互通有无、扶困解难。同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民小区等场所设置“共享药箱”,向有需要的邻里提供药品支援,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代买、代办等志愿服务。“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各村、社区、企业、机关以及市民群众的积极响应。目前,吴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共设立了73个‘共享药箱’,短短一天,已让378人次受益。”吴江区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这里面有连花清瘟、布洛芬、感冒疏风颗粒等目前特别需要的药。有了‘共享药箱’,大家都定心了不少。”松陵街道西塘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塘社区的“共享药箱”由吴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市监蓝”志愿者服务队、松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共同设立,药箱里的“启动药品”是由多家爱心药店联合捐赠的。(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