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何医生,你救人的样子真帅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5月9日,李女士致电96466新闻热线,希望通过苏报融媒平台,向一位医生表达谢意。那是在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她姐夫在下楼梯时不慎跌落,当场昏迷,满脸是血,幸亏有一位医生路过,及时出手相救。

  李女士说,3日,她和亲戚一行十几人在酒店用完餐后前往门口等车,她姐夫在下楼梯时不慎摔倒,当场不省人事。这时,有一人挺身而出,说自己是外科医生,并在现场开展了专业的救治。随后120救护车赶到,李女士还没来得及向这位见义勇为的男子致谢,他就离开了。

  后来,李女士从120急救人员口中打听到,那位见义勇为的男子是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的主任医师何宋兵。李女士希望通过苏报融媒向何医生表达敬意和感谢,并将这份正能量传递出去。

  记者联系到了何医生,他说那天他和妻子去接孩子下课,路过人民路和十全街交叉路口,看到有人群聚集,上前发现有人受伤出血,旁边的家属则非常慌乱。于是他立即对伤者进行了救治。

  救治中,何医生先对伤者的意识、口腔是否堵塞以及心肺情况等做了基本检查。待伤者稍微清醒,何医生协助他侧身吐掉了口中的鲜血,并对其他情况作了评估,确认他肢体完好、意识清醒。在120急救车到达之后,何医生与急救车的医护人员作了交接。

  “救死扶伤本来就是医生的天职,遇到类似情况,该出手的都及时出手,我们的社会也会越来越好。”何医生说。(记者 叶永春 见习记者 周腾飞)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