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老人独自坐车迷路 公交司机暖心守护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17日上午,市民曹女士来到火车站北广场公交枢纽,将一面写有“乐于助人、大爱无疆”的锦旗赠送给市公交一分公司值班长沈俭伟,感谢38路公交司机们的暖心守护,使其迷路的母亲能安全回家。

  3月11日晚上7时许,公交38路驾驶员蒋明驾驶公交车抵达终点站火车站公交综合楼,下客后与蒋师傅搭班测体温的许国良发现车上还有一位老人没有下车,而且在四下张望,便上前询问,老人焦急地说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为了防止老人二次走失,蒋明和许国良将老人带到了车队值班室,接着仔细询问老人家住哪里、亲友电话多少。可是老人说话有些答非所问,只能从只言片语中得知老人是去探望亲友的,可是从亲友家出来后却不认识回家的路了。幸运的是,老人随身携带了身份证,这才得知老人姓张,今年已经80多岁了。看到老人在值班室里急得团团转,蒋明耐心安抚,值班长沈俭伟拨打了报警电话。警察详细了解情况后,将老人带回并帮助其联系家人。

  曹女士回忆道:“直到现在,想起那天的情景,我都有些害怕。”3月11日下午4点多,曹女士发现母亲不见了,跟亲戚朋友联系后也没有找到,一想到母亲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一个人流落在外,曹女士心急如焚,很快报了警,并通过警方调看了小区周边的监控记录,但仍然没有找到。无奈之下,曹女士只能到老人常去的地方逐一寻找查问。当晚8时许,警方打来电话,告知老人已经找到,目前正在火车站地区派出所,曹女士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跟母亲团聚后,曹女士向警方了解了来龙去脉,并记下了报警人的姓名。3月17日,曹女士专程赶到火车站北广场公交枢纽,送上了锦旗,向公交38路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