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上海乘客给苏州公交写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我们全家十分感谢他们的热心救助,没有他们的帮助我和老父亲不可能平安回家。”4月6日上午,苏州公交集团收到一份来自上海乘客赵枫女士的感谢信,信中叙述了之前来苏扫墓期间,其90多岁的父亲突发不适,经苏州公交员工一路护送,最终平安返回上海的经过。

  赵女士在信中写道,4月2日,她带着90多岁的老父亲来到苏州七子山公墓工区扫墓,扫墓结束后在乘坐扫墓专线接驳车时身体突感不适,脸色苍白,直冒冷汗,身体不能动弹,瘫坐在座位上。

  公交集团介绍,事情发生时在4月2日的13:10左右,公交接驳车驶抵宝带西路的东壹元停车场,赵女士请求能否让其父亲在公交车上休息一会儿再下车,驾驶员征晓燕立刻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

  十多分钟后,老人精神状态好了些,觉得肚子不舒服,想要上厕所。由于公共卫生间离停车位有一段距离,老人一时无法行走,征晓燕便将车开至公共卫生间门口,并帮忙搀扶老人下车。

  公交集团姑苏公司宝带路分公司经理蔡纪根正在停车场现场指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再次询问是否要送老人去医院,赵女士表示父亲身体已有好转,已在手机上预约网约车去苏州火车站后返沪。由于赵女士不熟悉网约车软件,一时没打到车,蔡纪根表示可以将他们送到火车站。随后,蔡纪根和管理人员石坚一起将老人搀扶上车。

  此时,赵女士发现自己的包遗忘在公交车上,但该车已返回晋源桥首末站。于是,蔡纪根一行先开车至晋源桥首末站取包,再开至苏州火车站,将老人搀扶到站台,与火车站工作人员交接后才放心返回。

  一路上赵女士十分感激,多次提出要付车费,都被婉拒,蔡纪根说:“帮助乘客是应该的,只要老人平安无事就好。”临分别时,老人感慨地说: “今天多亏有你们的帮助,我真的很感激。”

  “(他们)最终连个姓名也不肯留,只说他们是苏州公交公司的员工。救命之恩没齿难忘,万语千言写不尽的感激之情,让我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好人、好风尚。” 赵女士在信中写道。(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