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动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下沉一线主动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昆山发布“4+1”系列方案,切实解决基层防控力量不足、人手紧张短缺等问题

  近日,昆山市委组织部牵头制定“4+1”系列方案,号召该市广大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发挥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1”系列方案包括《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全面组建行动支部的工作方案》《市级机关领导干部全面下沉一线定人定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市级机关志愿者“向社区报到 为抗疫助力”活动的工作方案》《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方案》以及《关于进一步严明市级机关领导干部和志愿者工作纪律要求》。

  方案明确,昆山各区镇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立足村(社区)和企业分布、社会综治网格划分等情况,合理设置、分类建立行动支部;封管控区行动支部第一时间应建尽建,正常区行动支部具备条件立即组建。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社会志愿者等各种力量充实下沉到行动支部,切实解决基层防控力量不足、人手紧张短缺等现实问题,推动村(社区)和企业等领域疫情防控行动支部全覆盖、作用发挥更高效。

  方案明确,昆山全市市级机关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市属国有企业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市委组织部管理的干部,包括退出岗位领导干部,按要求定人定岗下沉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各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和市志愿者协调组统一征调参与抗疫工作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外,均就地转为志愿者参加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

  方案还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招募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支援一线防控、防疫宣传,提供便民服务,贡献专业技能。

  方案要求,昆山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市级机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保障机关领导干部和志愿者下沉一线开展工作,相关情况作为机关部门年度综合考核重要内容。领导干部和志愿者下沉一线现实表现与个人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挂钩。(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通讯员 马萍)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