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致敬战疫中的你们!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苏州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面对本轮疫情,苏州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结合自身实际,投身战疫一线,充分发挥带动示范作用,展现出文明单位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为全市疫情防控做了积极贡献。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集中调度、迅速行动,来自公司各级党组织的党员干部职工奔赴防控一线,配合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接电现场到社区一线,从电力抢修到核酸采集……寒风凛冽,他们连夜奋战,马不停蹄,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

  江苏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

  自苏州此轮疫情发生以来,苏州移动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集中调度、迅速行动,在网络通信保障、防疫信息化、志愿服务方面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苏州移动的党员群众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迅速成立志愿者突击队,随时听从调配,奔赴多个核酸检测点位,支援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答疑、维护秩序等工作,筑牢防疫“堤坝”。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苏州市分公司

  面对突发疫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苏州市分公司迅速组织全员开展“两码”上报、核酸检测等工作,尤其是快递从业人员和窗口一线人员,优先开展核酸检测,保障邮政服务。党员、青年骨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争当表率。了解到苏州市中医院有防疫药品配送需求,当地邮政第一时间提供上门收寄服务,进驻医院协助包装、打印面单,并迅速搭载邮政同城网展开配送,迅速高效地将1500余份防疫药液送达隔离点。

   

   

  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银行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基础上,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短短两个小时内成立志愿者突击队,随时听从调配奔赴一线。志愿者们所在机构范围覆盖苏州全辖,依照地域编排成由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组成的13个志愿者小分队,随时待命,奔赴各个社区,参加金融服务、社区防疫、群众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活动。

   

   

  张家港市财政局

  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张家港市财政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共计安排2022年市级财政疫情防控专项资金8000万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建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采取及时受理、从速审核、跟踪督办等方式,确保资金及时准确拨付到位;建立政府采购“绿色通道”,落实政府采购便利化举措,及时满足疫情防控相关物资需要。

   

   

  国家税务总局常熟市税务局

  常熟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有序推进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组成146人的志愿者队伍,支援常熟市5个社区7个点位的核酸采样工作。同时,准备疫情防控“暖心包”300多份,及时发放到每一位志愿者手中,众志成城筑起防疫坚强后盾。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太仓电厂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太仓电厂党委发出《同心抗疫 你我同行》倡议,第一时间组建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鲜红的党旗、团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太仓电厂成立3号机组检修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检修部全体员工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要求,全力以赴投入推进机组大修。加强煤炭码头外轮管理,全面做好消杀工作,坚决守住水上“国门”。

   

   

  昆山市中医医院

  昆山市中医医院响应号召,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奔赴防控一线,支援核酸应急检测、核酸采样工作,以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中医院人的责任与担当。医院熬制了防疫汤剂发放一线,为各隔离点以及重点人群提供坚实的中医药保障。除了熬制汤剂,医院还制备了足浴药包、香囊和茶饮,将陆续派发给一线防疫工作者和重点人群。

   

   

  中铁四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中铁四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迅速响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第一时间成立党员防疫先锋队,在公司本部、区域各项目积极配合属地政府严密筛查,站好疫情防控第一班岗,彰显党员责任担当。由公司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青年服务队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战线,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等爱心物资,并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彰显央企青年责任担当。

   

   

  亨通集团有限公司

  亨通集团疫情防控小组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政府部门的指挥下,统筹谋划、精心准备,从检测场地搭建到防疫岗位人员安排,从防疫物资准备、检测流程设置到后勤保障,构建起一道坚强有力的“战疫防线”。亨通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挺身而出,迅速披上“红马甲”,毫不犹豫地投身到亨通“战疫”一线。

  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亿丰控股党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以党建品牌为名组建起了“中亿丰红石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和行动突击队,率领党员干部青年先锋奔赴一线。志愿团队分散在各个社区点位,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协助社区搭帐篷、搬物资、引导居民、采录身份信息。

  还有许多文明单位志愿者奋斗在各个岗位上,将爱心和社会责任化为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春寒料峭,暖阳可期。让我们一起加油! 

  文明苏州编辑整理

  内容来自:引力播、中国邮政报、苏州市互联网协会、苏供先锋、常熟市税务局、华能江苏先锋、昆山市中医医院、苏州银行、文明吴江等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