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寒夜里有温暖更有温情 “金阿姨”志愿者自制夜宵致敬“守门人”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2月15日,苏城迎来降温雨雪天气。古城区各个管控点上,志愿者们在严寒中依然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与他们一样,冒着风雨“活跃”在相关管控点上的,还有一群平均年龄已达62岁的老人。他们就是姑苏区金阿姨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天气降温了,又有雨雪,给你们送来夜宵,让大家暖暖身子。”现场,“金阿姨”们端出亲手制作的热腾腾的鲜玉米、小汤圆、八宝粥、南瓜粥等,让执勤人员感到了寒夜里的温暖和温情。

  近阶段,为防控疫情,苏州各个管控点的一线执勤人员一直忙于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为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我们也是志愿者,深知一线人员的辛苦与不易。”防控执勤人员的辛勤付出,感动着金阿姨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白天,大家忙着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通过电话、微信,慰问结对的困难独居老人,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提供送菜送饭、维修电路、购买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等。晚上,大家在自发组建的防控疫情服务微信群中,讨论如何为防疫一线人员送去温暖和关爱。“前晚,大家听说冷空气要来了,就在微信视频会议中商议,决定给夜间守卫在小区卡口的执勤人员送上热腾腾的点心,让他们暖暖身子。”金阿姨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金秀华说。

  “金阿姨”志愿者们平日里大都是烹饪高手。这次,围绕着做“热点心”的要求,大家各显身手。家住毛家桥社区的志愿者缪梅金、余爱珍,做了一大锅咸肉青菜瘪子团;家住机械新村的志愿者徐剑华,煮了拿手的酱煨蛋;家住彩香二村的志愿者冯露敏,煮了热乎乎的鲜玉米;来自彩香一村的志愿者陈玉英,包了100多只馄饨,准备在晚上出门前煮上;嘉业阳光城的志愿者黄凤湘、顾丽华,煮了诱人的彩色小汤圆;白莲社区的志愿者陆桂花、吴文英煮了香甜的八宝粥......此外,大家还制作了南瓜粥、白菜肉丝汤年糕等品种丰富的“热点心”。

  2月15日晚9点,“金阿姨”志愿者兵分四路相约出发。此时,天空下起了雨夹雪。恶劣的天气没有阻挡住志愿者们的脚步,“金阿姨”的热心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丈夫、儿女们纷纷当起了临时的专车司机,护送“金阿姨”志愿者把热腾腾的点心送到各个防控卡口。当晚,志愿者们先后走访了三元二村、新元新村、闻钟苑、彩香二村等25个管控卡口,为120位深夜“守门人”送上了暖暖的点心和真挚的问候。得知“金阿姨”的来意后,执勤人员都十分感动,“你们都上了年纪了,还在这风雨天的深夜,为我们送上这么丰富的热点心,我们吃在嘴里,暖在心里,太谢谢你们了。”在毛家桥管控点,一位执勤人员吃着青菜咸肉瘪子团开心地说,“我是新苏州人,这苏州点心真好吃,苏州人真好,‘金阿姨’真好。”(苏报融媒记者 胡毓菁/文 通讯员 金萱/图)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