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家里水管漏水志愿者当天就修好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20日上午,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和美社区接到辖区独居老人唐广良的求助后,立即安排“红心护卫队”志愿者前往他家检测水管,解决了他家自来水管的漏水问题。

  “红心护卫队”是和美社区和苏水实业有限公司近期联合发起并成立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主要为辖区居民特别是有需要的独居及困难老人提供上门检查水、电、气及清洗空调等“安心相伴”系列入户服务。当天,志愿者为唐广良老人修好水管后,还对他家里的水、电、气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有多处插线板与电线老化等情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对此,志愿者帮助老人及时进行了检修。和美社区大党委“安心相伴”项目还创新志愿服务机制,共建单位与社区结对、志愿者与楼栋结对开展帮扶。辖区老人一旦发现家中出现水电方面的安全问题或是有清洗空调的需求,都可以向社区网格员进行反映。(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沈怡)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