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为“疫”线工作者理发 年轻志愿者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2月15日、16日两天,姑苏团区委联合平江、金阊、沧浪街道团工委,组织8名青年理发师分两队,分别赴沪宁高速新区出口和苏州火车站,为坚持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民警辅警、医护人员、值守人员、志愿者等群体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据悉,两天时间里,青年志愿者们累计为300余人解决理发难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疫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每天奋战在基层一线,值守防控监测点,测量体温,登记人员、车辆信息等。每天坚守岗位的他们,无暇打理头发,而且很多理发店关门不营业,于是,理发逐渐成为困扰他们的一个大难题。针对这一情况,姑苏团区委迅速组织志愿者到防疫一线开展公益理发服务。28岁的理发师王帅主动报名参加这一志愿活动。现场,一把椅子,一套理发工具,他动作娴熟地为大家服务。他说,虽然不能到一线和防疫工作人员一起战斗,但可以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守护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胡毓菁)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