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大教师举办中秋朗诵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我一直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我喜欢她宁静的样子,喜欢她温柔中的强大力量,在夜色里她银装素裹,仿佛无数雪花的绽放,散发着梅的清香……”日前,“最是人间好时节”岳军中秋个人朗诵会在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召开。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岳军,现为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他曾获得过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江苏省特等奖,并先后获得过“齐越朗诵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苏州市原创朗诵大赛特等奖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

  本场朗诵会以“中秋”为主题,朗读者饱含深情地朗诵了《乡愁》《水调歌头》《月光下的中国》《就是那一只蟋蟀》等篇目。活动现场,朗读者通过一篇篇经典的诗词,以声寄情,以月传意,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带领现场听众透过诵读篇目中的斗转星移、沧海桑田,感受时代之变迁、祖国之强盛。

  岳军说,希望这场朗诵会可以让身在他乡的学生们也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同学感受到朗诵的力量,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作用。

  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广电系副主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负责人祝捷表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播音主持艺术,通过高质量的有声语言传播,塑造表达典范,在“书同文”的基础上,推进实现“语同音”的理想,发挥语言的文化承载力和精神塑造力,彰显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精神气质。(记者 李静)

责任编辑:叶 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