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大万里驰援境外学子 暖心之举引学子点赞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感动,我们苏大真棒,爱你”“心头一股暖流,感谢祖国、母校、老师、同学的关心,比心”……近日,苏州大学跨越万里、漂洋过海的暖心之举融化了广大境外学子们的心,也一瞬间成为苏大人朋友圈和微信群的热点新闻。

  连日来,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身处境外的苏大学子也成了全体苏大师生心里最深的牵挂。

  苏州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果断决策,要求各学院(部)紧急摸排相关情况,立即调配了一批防护口罩火速驰援境外学子。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生杨玉,目前在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已于日前收到母校邮寄的口罩。她说:“身为苏大人深感幸运和自豪。疫情期间,隔离病毒,母校的爱漂洋过海,从未隔断!我们背后除了父母,还有祖国和母校。”

  万里驰援暖人心,而此前的一封题为《苏州大学致境外同学的一封信》(中英文版)在苏大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表后,短短半小时内,浏览量迅速破万,读者们纷纷转发、点赞。(记者 崔阳阳 通讯员 杨舒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