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璀璨江南夜 共叙两岸情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璀璨江南夜,共叙两岸情。昨晚,“花开并蒂 灯映两岸”2022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仪式暨第二十七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周庄南湖举行。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刘利华,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召集人、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杨知评出席仪式。

  本次中秋灯会共分为四大主题灯区,前晚,昆山开发区慧聚广场灯区率先亮灯。昨晚,随着周庄灯区、淀山湖灯区、锦溪古镇灯区同时亮灯,正式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2022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据悉,周庄灯区以“水乡、古镇、田园江南”格局为依托,通过传统主题彩灯与数字科技、现代光影相结合,创新应用,让灯彩与文化相融,丰富夜间场景沉浸式体验,扮靓“夜周庄”,重点打造周庄古镇、台湾老街、美丽乡村三大主题片区,近百组灯点亮了周庄唯美炫彩之夜。

  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既是两岸文化交融的盛宴,也是两岸同胞交流的盛会。本次中秋灯会融合了灵秀多姿的江南风韵和绚丽多彩的宝岛风俗,充分展现了两岸一脉相承的文化传统和价值理念。多年来,昆山以灯为媒,营造昆台融合、山海相连的友好氛围,映照两岸同胞并肩同行、风雨同舟的奋斗历程。昆台融合发展30多年来,从产业相融到心灵契合,5700多个台资项目在昆山扎根集聚,投资总额超680亿美元,10万台商台胞已成为昆山大家庭中密不可分的重要成员。

  “昆山之路”的每一块基石,都铭刻着众多台商的奋斗足迹;“昆山发展”的每一次跨越,都凝聚着昆台两岸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在致辞中说,当前,昆山正坚定扛起“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的时代重任,奋力走好新时代“昆山之路”。昆山将加快推动昆山试验区、昆山金改区等两岸特色平台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昆台融合发展迈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

  仪式上,启动发布了一批昆台文旅交流项目,进一步打造两岸同胞增进感情、共同奋斗的“精神家园”,为昆台融合发展注入源头活水。(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责任编辑:叶 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