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张家港近百场文化活动贺新春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记者从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张家港精心筹划组织了近百场文化活动,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

  昨天(1月12日)上午,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排练厅,演员们正在抓紧时间排练小品《送红包》、小戏《贴春联》等节目。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在春节前一个月就开始筹划春节节目,节目以精品折子戏为主,将在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三在杨舍老街精彩上演各文化单位将积极发挥小分队职能,开展送戏、送演、送展、送书等惠民活动。张家港市美术馆将带来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徐华翔艺术工作室年度写生展、第三届苏州市群众文化“繁星奖”惠民展等主题展览。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将举办迎新春读者好书推荐活动、英语绘本故事会、“童眼看多彩非遗”趣读二十四节气活动、“金鼠纳福书香庆春”元宵灯谜会共14项活动,以年俗文化展、绘本故事会、图书漂流等不同形式,让节日充满书香氛围。此外,该市长春园书场元旦至元宵节期间说书不断,安排长篇评话、长篇弹词共35场演出,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选择。节日期间,张家港市文化志愿者协会将组织各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张家港市“红红火火过大年”迎新春文体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喜迎元旦欢乐不断”文化志愿者文艺演出暨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展示活动,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青少年、新市民、沪通铁路建设者等群体送上文化大餐和新春的祝福。与此同时,春节期间,当地各级各类文化场馆服务不打烊,免费开放。(苏报融媒记者 杨溢 通讯员 孙薇 施嘉熠 文/图)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