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老旧小区打通“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文明公约倡导居民共同维护城市形象

  近日,姑苏区铁路新村小区3条消防通道重新畅通。金阊街道桃花坞社区通过广泛征集居民建议和意见,共同协商制定文明公约,倡导居民共同改善消防安全和生活质量,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

  据了解,铁路新村小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消防设施缺失、消火栓布点不足,加之老旧小区住户密集,道路狭窄且有不少车辆停放在小区道路上,消防“生命通道”经常被堵塞。一旦发生火灾,将严重威胁小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日前,为破解老旧小区消防通道设计、建设先天不足,以及居民车辆停放堵塞导致消防车辆不能快速到场处置等难题,桃花坞社区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环卫等部门,通过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报、清理告示等,提醒居民自行清理门前屋后的堆物、堆料、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部分超长、超重、无主物品,由社区、环卫部门进行清理。此外,工作人员还在小区主干道设置隔离栏杆,全面改善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40余人次,垃圾清运车辆8车次。桃花坞社区党委书记徐荣告诉记者,社区将持续关注小区消防安全,压实主体责任,守护居民的“生命通道”,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记者 李浛芃 通讯员 华婷婷)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