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用画笔向消防员致敬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朵朵荷花错落在碧绿的荷叶之间,眼前这幅画仿佛能让人感受到一丝夏日的凉风。8月24日,苏州籍书画家寅川将这幅刚创作完成的画卷送到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姑苏大队,希望用自己的画笔给在夏日坚守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送去一丝清凉。据悉,这样的“文化送清凉”活动,也是今年“清凉苏州大型志愿者行动”的一部分。

  这个夏天,对于消防救援人员来说,确实难忘。“驰援郑州、新乡,奔赴吴江抵御台风‘烟花’,如今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工作。”姑苏大队参谋张齐翔介绍,他们在隔离人员入住之前,对隔离点开展了全方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隔离点安全稳定。隔离人员入住后,他们对隔离点及内部负责人定期开展远程视频督导,动态掌握隔离点内消防安全情况,确保万无一失。与此同时,姑苏大队针对隔离点开展前置备勤,全体消防指战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员在岗,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消防员辛苦,消防工作危险,太不容易了。”寅川说,他一直想为坚守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做些什么,得知这次“清凉苏州大型志愿者行动”后,他立即开始创作这幅“和风清漾”图,用自己的画笔向消防救援人员致敬。(记者 璩介力)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