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家门口的暑托班 带你去探班

发布时间:2022-09-11    来源:苏州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家门口的暑托班”是苏州政府的实事项目,听说今年全市1355个暑托班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了,还得到了非常好的社会反响。今天,我们就带着大家一起去探个班,跟随我的脚步,看看他们都带来什么样的缤纷课程呢?

  吴江区汾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少年暑托班开展“喜迎二十大 文化耀光芒”主题剪纸活课程。“一剪之巧夺神功,美在人间永不朽”,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剪刀、刻刀等工具,完成了党徽等剪纸作品。课上既培养了少年儿童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在少年儿童心中埋下了爱党爱国的种子。

  吴中区横泾街道团工委来到木渎镇消防安全实训中心,开展“小小消防员”体验活动,让家长与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实践了“消防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

  相城区黄埭镇古宫社区青少年暑托班开展“护苗·立体关护”活动,以“青少年模拟法庭”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法庭成立的意义以及案件审理过程,介绍了法袍、法槌的发展和内涵,组织同学们扮演法庭各类角色,沉浸式体验了案件的庭审过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来到姑苏区三元一村社区,为同学们带来了国风课程之成语故事里的十二生肖,以数字十二为切入点,介绍十二地支和十二生肖的紧密联系,揭示生肖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通过这堂课程的讲授,同学们了解了有趣的成语小故事,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收获满满。

  太仓市璜泾镇永乐村党群服务中心暑托班邀请了专业的戏曲老师带着孩子们学习了一小段沪剧。孩子们静下心来走进了戏曲艺术的世界,优美的唱词,文学性与艺术性兼备,潜移默化地陶冶着孩子们的性情。

  (文/汪令涵)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