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自觉抵制不良信息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苏州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提升系列活动走进市公安局

  11月7日,苏州市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提升系列线下活动走进苏州市公安局,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的17名小学生实地参观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并与民警互动交流,深入了解苏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与情报指挥中心的处置流程与工作情况,学习青少年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

  学生们来到苏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工作区域内接警员忙碌的工作场景与大屏幕上显示的实时数据吸引了他们驻足观看。在民警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目前该110报警服务台日均呼入量高达9000,每一位接警员每天都要接听300余通电话。“他们是人民公安维护社会秩序的全天候守护者。”不少同学发出了感叹。

  在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巨幅曲屏上展现的重点区域画面与现场忙碌而严肃的氛围让同学们深感震撼,纷纷向现场民警提问,想要了解这里的工作内容和前沿技术。随后,学生们观看了苏州公安宣传短片与《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的有关短片,并进行提问。现场民警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普及了网警职责与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呼吁大家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自觉抵制不良信息,遇到不法行为及时拨打110。

  结束参观与交流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意义非凡、收获良多。“今天亲眼见到了接警台和指挥中心叔叔阿姨门辛苦的工作,让我对他们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都是为了守护我们的安定生活,让我更加发自内心地钦佩和尊重人民公安。”小学生韩苏心说。(记者 姜昊涵)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