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小学生体验别样网络安全课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再过几天,快乐的寒假即将拉开大幕。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网络安全知识,过一个既快乐更安全的寒假与春节,昨天,苏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苏州市互联网协会邀请专业讲师分别走进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和东延路实验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两堂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教育课”。活动中,孩子们还收到了《唐播虎2020年网络安全填色月历》。

  寒假里,家长最担心孩子沉迷网络。当天,苏州市网络安全志愿讲师姜婷婷以案说法,给孩子们打了一剂预防针。“网络安全教育课,让我了解了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重要性,也了解了沉迷于游戏的危害,懂得了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等知识,学会保护自己和家人。”星海小学一名学生告诉记者。

  为了帮助青少年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由苏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出品、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文创中心制作的《唐播虎2020年网络安全填色月历》昨天也免费分发到孩子们手中,鲜明的主题,可爱的“唐播虎”形象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值得一提的是,小朋友可以在填色过程中,学习各种网络安全知识。在月历上填色后,家长还可用手机拍摄孩子的作品,上传至唐播虎官方微信(微信号:xiang_tangbohu),免费抽取唐播虎文创产品。(苏报融媒记者 陶赟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