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智慧助老防范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这些骗局都有一些共同点,先给甜头,骗取老年人信任,忽悠老年人上当受骗……”10月14日中午,在“小燕直播”的直播间内,主播正在演示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通过鲜活的案例讲解,助力老年人远离诈骗陷阱。

  10月14日是九九重阳节,也是2021苏州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法治日”。记者走访发现,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苏州联通利用线上+线下宣传触点,全力助推网络安全宣传周走到公众身边。在苏州联通乐桥营业厅,记者发现,大厅中摆放了苏州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海报、台牌。在“小燕直播”的重阳节专场中,主播在直播中进行老年人防骗反诈教育警示。此外,在各个社区,苏州联通借助智慧社区活动来到群众身边宣传网络安全,助力家家户户共筑网安防线。(记者 姜昊涵)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