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养眼!办公区里有“四季”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姑苏区虎丘街道西园社区新打造的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此次新升级的党群服务中心不仅从面积上进行了开拓,同时通过精巧的设计布局,在功能上也实现了新的突破——新的党群服务中心将以党建为引领,以“二十四节气”为脉络,以民俗文化和志愿服务为抓手,打造家门口的生活美学服务圈。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西园路555号2楼的西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300平方米的空间被分成了“春种”“夏忙”“秋收”“冬藏”四个主题区域,分别对应阅读休闲和志愿服务区、社区办公区、居民议事区、节气民俗及生活美学展示区,精巧的节气主题墙绘让人耳目一新。值得一提的是,西园社区办公区域打破了传统社区吧台式的设计,采用了类似于互联网公司的敞开式工位布局,做到公共空间最大化,办公环境趋零化,让社区工作人员更贴近群众,让群众更愿意走进社区,营造温馨、便利的氛围。

  生活美学服务圈的打造不仅在于外在的设计,更多的是贯穿其中实实在在的行动。西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启动的当天,西园社区和共建单位苏州市方志办共同发布了“节气小课堂”课程表。接下来,社区工作人员和市方志办的党员志愿者会定期在节气活动中,给居民讲解吴地特色节气民俗。此外,在各共建单位的支持下,借助幸福助餐工程的契机,西园社区党员、居民共同在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创立了“苏小西美食驿站”。美食驿站会根据每个节气的特色推出时令菜品,请网格员和志愿队化身“外卖员”,送到辖区孤老、残疾人的家中。(记者 刘达)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