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立冬临近包五彩“饺子”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红的、绿的、黄的……一个个五颜六色的“饺子”摆出一桌“宴席”。立冬将至,作为冬季的第一个节气,很多地方都有吃饺子的习俗,寓意着人们对冬天美好的期盼。11月4日,在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宝邻社区,孩子们发挥想象用废旧纸包出五彩“饺子”。

  现场,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动手用硫酸纸、彩色卡纸、废旧纸盘子等材料制作出一盘口味丰富的“饺子”。孩子们先将硫酸纸张剪成圆形的饺子皮,再将五颜六色的卡纸剪成小方块,来做饺子的馅儿。准备好足够的“馅儿”之后,再用“饺子皮”将它们包裹起来,并用双面胶贴好。随后,孩子们发挥自己的创意在纸盘上画出喜欢的图案,然后将包好的“饺子”贴在纸盘里,做出重叠效果,一盘盘“好吃”的饺子就做好了。“红色的‘饺子’是草莓馅儿,黄色的‘饺子’是芒果馅儿……”陆雨璇小朋友说,她姥姥教她做过饺子,褶子要打得漂亮饺子才好看。

  当天,社区还特别邀请辖区养生达人高海燕教大家制作秋冬养生茶。“对付严重的秋燥,一定要试试这款润燥养颜的桂花雪梨茶。雪梨生津润燥,茶底选择红茶,有暖胃的效果,加一点蜂蜜,再撒一层今年的桂花,又香又好。”高海燕说,寒冷冬日手捧一杯热茶喝下,暖身又暖心。(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严未)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