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交出优异答卷 垃圾分类准确率升至85%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历时3个月,知晓率100%,参与率100%,准确率85%。日前,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兴启坊商业广场交出一份垃圾分类优异答卷。那么,如此好的成绩如何得来呢?

  走进兴启坊,各出入口、电梯、通道或悬挂横幅、或张贴海报,还有电子显示屏等随处可见垃圾分类宣传。“要做好垃圾分类,首先要确保物业人员人人懂分类、会分类。”兴启坊物业柳经理介绍。8月以来,物业连续两次邀请专业人员为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在此基础上,物业人员逐户走访商户,“一对一”辅导,与7家餐饮店签订餐厨垃圾管理协议,与其他商家签订告知书,并通过商户向顾客进行宣传。同时,结合商业综合体特点,兴启坊采取建设定时定点分类垃圾房,配套排风扇、灭蝇灯、清洗机等设备,在电梯、通道口等处设置开放式可回收和其他垃圾桶30余处,店内垃圾桶全部张贴可回收或其他垃圾标签,方便客户投放。

  日前,餐饮商户罗女士收到一份物业送达的整改通知单。据悉,兴启坊物业与餐饮商户统一签订了餐厨垃圾管理协议,安排专人负责分类垃圾房管理,检查分类准确率,符合要求才能交由专业公司清运,否则将拒收拒运。为提高分类准确率,兴启坊还安排专人不定期抽检商户垃圾桶,对分类不规范的商户,拒收并发整改通知;拒不整改或屡教不改的,上报执法部门查处。通过不懈努力,兴启坊日均产生餐厨垃圾由5桶增加至7桶,投放准确率从原先的60%左右提升至目前的85%左右,成效显著。

  白洋湾街道副主任杜蔚介绍,截至10月底,辖区17个住宅小区及商业配套、3大专业市场、4个商业综合体、2个农副产品疏导点(生鲜市场)、2个楼宇、32家企事业单位(社区)均已实现垃圾分类。下一步,街道将完成剩余3个专业市场、1个楼宇及辖区内建筑工地垃圾分类,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记者 吴丽婷 通讯员 陈晓军)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