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打造千亩绿洲生态农林区

发布时间:2020-04-1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长江常熟梅李段千亩绿洲生态农林区600亩油菜花海进入最灿烂的盛花期。万物复苏,连片的油菜花竞相开放,沐浴在春日暖阳下,在江堤边随风摇曳,构成了一幅幅生机勃勃的江南美丽乡村画卷。

  去年以来,梅李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启动实施长江(梅李段)沿线“三化五治”专项行动,改善生态环境,保护母亲河,利用好荒滩、湿地,集约土地资源,全力打造千亩绿洲生态农林区,提升优化长江(梅李段)沿线环境整体面貌。

  在总面积约1650亩的梅李千亩绿洲生态农林区内,包括有640亩生态林业区,600亩的生态农业种植区,以及410亩的其他沟渠、边滩、道路、芦苇丛等。其中,在600亩生态农业区,梅李镇按照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相关标准,合理配套水利、农业等各项农业基础设施,达到灌排设施配套、农田平整肥沃、田间道路畅通、农田林网健全、生产方式先进、产出效益较高的总体要求。其间,去年的向日葵成为网红打卡圣地,此次种植的油菜花于2019年10月中旬完成播种,将于今年5月中旬全面成熟。

  此外,640亩生态林业区的绿化造林已于去年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更换补植。补植完成后,梅李镇将细化落实管护措施,切实提高新栽苗木的成活率和保存率,确保林木整齐美观。同时,为巩固工作成效,梅李镇将继续加强巡查,严格要求做好种植完成地块的绿化养护工作,不断提升优化长江沿线绿化环境整体面貌。(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