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长江故事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苏州两件公益广告作品获国家级大奖

  12月21日,第29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厦门开幕,“长江杯”全国公益广告作品征集大赛结果揭晓,苏州日报社报送的《话文明》和张家港市形象广告有限公司报送的《美丽长江 江豚飞跃》两部平面广告作品荣获大赛银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广告协会、长江文化促进会、苏州市文明办共同主办,张家港市委宣传部承办。大赛秉持“弘扬主流价值,培育文明风尚,引领时代新风”理念,通过征集公益广告作品,传递文明、引领风尚、增进共识、凝聚力量,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讲好长江故事,彰显时代风貌,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话文明》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中的文化元素与苏州当地方言土语相结合,以文字形式“说”出文明用语,既展示了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更穿越时空讲好新时代的文明故事,引导广大市民说文明话、做文明人。

  《美丽长江 江豚飞跃》以三只跃出水面的江豚形象为切入口,创意展示近年来张家港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守护长江母亲河的创新举措,作品立意鲜明、创意独特、感染力强,较好地宣传了绿色发展理念。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策源地、六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县级市,张家港始终把公益广告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组织开展公益广告大提升等专项行动。今年,在中国广告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张家港承办“长江杯”2022全国公益广告作品征集大赛,通过建立公益广告作品库,不断加大公益广告刊播力度,使公益广告成为打造文明典范“第一城”的亮丽风景。

  本届大赛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文化”两大主题系列,旨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提高张家港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港城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吸引了全国各级相关单位、院校和优秀创作者的踊跃参与,共有超2000件参赛作品进入评审环节,作品涵盖视频、平面、H5等多种形式,多维度诠释“公益传播 文明同行”理念。(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陈梦娇)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