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实实在在提升群众获得感 苏州市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一季度点评会暨全市深化文明楼道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昨天,市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一季度点评会暨全市深化文明楼道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洁指出,要深化文明楼道建设,推动工作方式持续转变,因地制宜、创新举措、持之以恒,聚焦民生需求,强化系统研究,建立长效机制,鼓励更多社会群体参与楼道和小区管理,把制度机制建设贯穿到工作推进各方面、各环节,通过实实在在的改变,让群众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获得感。要持续盯紧重点区域提升,抓牢突出问题整治,加强文明氛围营造,以“文明润万家 苏州更美好”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以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为路径,以共建共享为导向,推动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发挥文明单位引领作用、文明家庭带动作用、文明校园促进作用,着力提升市民群众责任感荣誉感,形成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要深化负面清单管理,把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杜绝增加基层负担、铺张浪费等行为,推动各项责任持续压实,加深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理解和支持,引导一线管理执法工作人员、志愿服务人员树立为民创建理念、掌握工作规范方法。

  会上,太仓市介绍了文明楼道建设经验做法,相关板块和部门进行交流发言和工作通报。

  会前,调研组先后赴太仓市科教新城常丰社区东仓花园小区、娄东街道浦溪社区华源上海城小区、城厢镇电站村电站花苑小区等现场查看小区楼道环境,听取有关经验做法。(记者 陆飞龙)

责任编辑:叶 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