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一批生态城市公园竞相开放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这个国庆长假,市民又多了不少新去处。记者昨天从市河长办获悉,苏州高新区美丽河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批美丽河湖生态城市公园陆续向市民开放。

  恩古山湖位于苏州高新区科技城内,原为废弃的采石宕口。苏州高新区利用原有地形,通过清淤截污、修建生态驳岸、设置水堰调整水体,形成步道栈桥相连、上下两湖相通的城市湖泊。环湖还修建了恩古山公园,湖心处保留了独具历史特色的旧砖窑,园内设有活动广场和多个观景亭,1500米的滨水健身步道将其串联成线。

  苏州高新区计划2020年创建10条生态美丽河湖,至2024年建成45条,形成生态美丽河湖新格局。

  “恩古山湖就是田园牧歌的典型代表,另外茅山河也是一大亮点。”据苏州高新区河长办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开始,苏州高新区通过编制茅山河“一河一策”行动方案,重点开展河道清淤和控源截污工作,强化日常保洁。在各级河长的支持和配合下,茅山河水质稳定在Ⅳ类标准,目前,该河道已被打造成小茅山生态公园,对外开放。(记者 惠玉兰)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