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传承长江文脉 共谱精彩华章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昨晚,’2020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举行。现场为“张家港杯”情系长江大桥全国网络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和第九届“长江杯”江苏文学评论奖、第八届扬子江诗学奖进行了颁奖,并举办第八届“诗歌里的城”诗歌朗诵会。

  “张家港杯”情系长江大桥全国网络摄影大赛于2020年8月底启动,共收到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南京长江大桥、重庆千厮门大桥等30余座长江大桥的2000余张摄影作品。镜头下的长江大桥或凌空飞架如蛟龙出水,或巍峨秀丽似红霞映天,或俊美飘逸若彩练飞舞,体现了当前国内长江大桥摄影的最新成果。

  本届“长江杯”文学评论奖,参评作者广泛,参评的作品研究领域呈现多样化,既有对文学现象、创作手法的宏观研究,也有对具体作家作品的深入解读,体现了江苏文学批评的质量与水平。

  今年的“扬子江诗学奖”秉持开放的遴选姿态,聚焦全国诗坛,特邀国内顶级评论家在全国范围内推荐一流的诗歌和诗歌理论作品作为评奖的对象,从中考量出江苏诗歌创作、诗歌批评和诗歌刊物在全国的地位及影响。

  今年的长江文化艺术节,以“一体化”和“高质量”为引领,以“弘扬长江文化、讴歌时代精神、逐梦幸福小康”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长江大桥摄影大赛等活动,全方位演绎长江文化、展示港城魅力,构建了长江文化交流、交融、共建、共享的大平台。同步开展的张家港市金秋经贸周活动取得丰硕成果,涵盖产业、科技人才、基础设施、科创载体等重点领域6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615亿元,为张家港经济建设提供智力引擎,为其高质量发展注入磅礴动力。活动还为’2020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优秀志愿者进行了颁奖。(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