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三位少年捐出5000元奖金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12月6日,苏州市田家炳实验初级中学周一升旗仪式的主题词是“正能量”,该校联合姑苏晚报共同为11月19日见义勇为的三位初三同学颁发“正能量奖”。这三位15岁少年更是心怀大爱,把奖金捐给了苏州市儿童少年基金会。

  11月19日早上,初三(7)班的刘思宇、曾洪寓和张博文在上学路上救了一名差点落水的年轻女子。苏报新闻客户端引力播App、《姑苏晚报》相继报道该事件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经过评选授予三位少年“正能量奖”,奖金为5000元。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姑苏晚报》在内的全国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推动社会向善向上。

  得知这一消息的三位少年非常激动,但他们同时做出了捐赠奖金的决定。接过少年们的捐赠,苏州市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彭湘宁表示,这还是基金会第一次收到未成年人捐赠的见义勇为奖金,感谢少年们助力推动苏州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奖金将用于帮助更多的困境儿童。(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