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举手之劳”让防疫更温暖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进店请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苏康码,测量体温……”近日,苏城的疫情防控又遭遇一次考验,这样的语音提示在各个商店的入口循环播放。在苏城的大街小巷,不少商户既要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又通过一件件小事温暖着身边人。11月27日,在姑苏区竹辉路上,好几家“小门面”不约而同地在门口放置了免费的一次性口罩,供进店的顾客和来往的行人自行取用,赢得了不少人的点赞。

  胡建溪是其中一家水果店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因为匆忙出门,忘记佩戴口罩,无法乘坐地铁,幸好好心市民送了一只口罩给我,这才顺利搭上车,心中十分感激。于是,我决定在店里配备一次性口罩,提供给这些有需求的顾客,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实一个一次性口罩的采购成本和一个塑料袋差不了多少。给客户提供口罩,既能把防疫措施做到位,又能方便顾客进店购物,也是两全其美。”百货商店的负责人杨少舒说。(记者 严松 通讯员 潘玲恒)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