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日均包装4000只口罩支援防疫 同事赞她是最“美”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宅家就是为防疫做贡献,但我还希望做更有意义的事,帮助更多的人。”陶萍是太平人寿苏州分公司张家港精英代理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志愿走上抗“疫”前线。记者了解到,陶萍已经连续志愿服务20天,从她手上包装出去的口罩,至少要五六万个,同事称她为最美志愿者。

  大年初二晚上,很多人已经进入梦中,陶萍听说百家桥一家口罩厂急需人力做口罩和包装口罩,便第一时间报名。

  初三一早,她就前往口罩厂房帮忙,负责给N95口罩的阀门里面装滤芯、打码日期、到机器上接口罩等等。“在口罩厂需要全副武装,为了怕消毒麻烦,半天不喝一口水,不上一次厕所。”她粗略统计了一下,支援一天能包装4000多只口罩。

  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早上6点,陶萍就要全副武装前往高速公路卡口的疫情防控点做志愿工作。她一站就是6个小时,冬天风大,很多时候她手脚都冻得发麻,但一想能为国家阻击疫情作出贡献,便不以为苦了。

  20天来,陶萍一直在为阻击疫情做志愿工作,家人也有不理解和担心,但她依然义无反顾。庆幸的是,她老公却很支持她,还和她一起参与防疫志愿工作。陶萍说,做志愿和做业务很多时候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用不同的方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记者 孙佳桦)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