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小口罩传递大爱心 “最美相城人”陈兴妹细心服务乘客

发布时间:2020-04-1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戴好口罩才能乘车,送你一个口罩吧。”4月9日上午,相城公交803路驾驶员陈兴妹见一位老年乘客未戴口罩,主动将自己购买的备用口罩送给了乘客。从3月30日至今,陈兴妹已经送出50多个口罩。

  4月8日6:04左右,陈兴妹驾驶803路公交车在途经前五图岸站上下客时,发现一位大爷戴着棉质口罩,看上去已经很久没有更换过了。你的口罩不能用了,给你一“个新的口罩吧。”陈兴妹说着,拿出自备的口罩递给大爷,并且耐心地教他规范戴口罩。

  803路是乡村线路,乘客大多是沿线村民,因为经常乘车,所以和陈兴妹十分熟悉。根据相关规定,不戴口罩是不得乘坐公交车的,但是一些年纪大的乘客记性不太好,或者四五天都戴同一个口罩。陈兴妹见此,就在每天发车前备好一些口罩,这样就省得忘戴口罩的乘客回去拿了。

  相城公交公司介绍,陈兴妹曾获评2018年度“最美相城人”,她开了8年公交车,工作认真细心,对乘客有爱心有耐心,除了口罩,每次发车前,她还会备好零钱,以备乘客之需。相城公交公司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措施仍然在实施中,乘客们不能放松警惕。(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