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助力疫情防控 吴中胥口有支“口罩督导队”

发布时间:2021-08-1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阿爹好婆你们好,请大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非必要请尽量少出门。”近日,一队戴口罩、手拿喇叭的“红马甲”,来回穿梭在吴中区胥口镇的大街小巷、超市入口、公共场所等人流密集场所。这是该镇团委牵头组建的机关青年志愿者“口罩督导队”,他们在胥江两岸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秩序稳定,进一步强化居民疫情防控意识。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胥口镇机关青年挺身而出,组成了这支有着45人的“口罩督导队”。他们分为5组,身着红马甲,每天走进自然村、居民小区,劝导、疏散集中闲聊人员,并到商超、个体户、餐饮店等重点场所宣传疫情防控要点,提醒居民不能放松警惕,出门佩戴口罩。

  在自然村内,有三三两两的老年人坐在树荫下乘凉,志愿者看到后,立即上前劝导,给他们分发口罩,并提醒他们非必要少聚集。在居民小区,发现出门不佩戴口罩、扎堆聊天、无事闲逛散步等防疫意识淡薄的人员,志愿者们立即劝阻,并教育纠正。“口罩督导队”在督导过程中加强宣传引导,还向群众讲解病毒传播方式及疫情防护知识。

  自“口罩督导队”成立以来,青年志愿者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累计制止不佩戴口罩出行居民400余人,发放口罩近200只。(记者 陆宇其 通讯员 戴晨)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