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开学季给孩子备个“健康包”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8月24日,家住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新村的六年级学生钱雨洁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学期礼物——社区准备的防疫“健康包”。“健康包”里面装着一支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两包医用口罩及若干学习用品。“开学在即,原本要帮孩子准备些防疫用品,没想到社区送来‘及时雨’,太感谢了。”钱雨洁的爷爷看到工作人员送来的“健康包”很开心。

  据悉,为加强防疫宣传力度,厚植关怀服务,清塘社区妇联、关工委和团支部依托红色党建“暖心入户送健康”项目,特地为辖区的10户困难家庭的学生准备了开学“健康包”,并于8月24日全部发放完毕。

  对于家长来说,在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后的个人卫生情况,是他们最关心的。“除了社区发放的防疫‘健康包’,我还把提前消毒好的筷子、勺子、不锈钢饭盒等装进了‘用餐包’。”这两天,家住钱塘家园的林女士为即将上一年级的女儿准备好了防疫用品。“我最关心的是防疫,这两天反复督促她在学校要注意哪些事项。”先前得知学校将正常开学,林女士早早就开始着手准备,通过多渠道了解各种防疫知识,除了“健康包”,她还给女儿准备了“用餐包”。林女士说,为了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除了每天佩戴的口罩外,她还给女儿准备了2只备用口罩,消毒湿巾也准备了不少。(记者 刘达 通讯员 秦倩)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