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6908名机关志愿者服务疫线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日前,张家港市委组织部发出“出征令”,号召全市党员干部“不论身份、不论级别、能出尽出”,就地转为防疫志愿者,向基层村(社区)报到。短短2个小时,1863人主动请缨,集结完毕。当晚,张家港市委组织部组建志愿服务队,与港城各村(社区)建立挂钩联系机制。

  据了解,志愿服务队依托1034个基层防疫网格,与属地干部紧密配合、协同工作,共同完成区域核酸检测、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交通卡点、大街小巷、村组社区,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胸佩党徽的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报名,服从组织安排”……在组织封控区志愿服务力量时,一条条热血回复刷屏微信群。曾参加过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的62名“老队员”纷纷主动请战,还有75名机关干部踊跃报名,充实到封控区后备队伍中来。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委组织部精心组织、统筹调配6908名机关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49686人次,确保一线疫情防控“不松懈”、志愿服务“不断档”,同时动态储备一批“应急后备军”,根据各区镇(街道)防疫需要,随点随出、即点即出。

  为提振一线人员精气神、战斗力,张家港市还出台《常态化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八条举措”》,从政治激励、精神关爱、工作支持、待遇保障、健康关怀等多个维度,及时把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基层,广泛激发防疫一线党员干部拼搏坚守、奋勇战“疫”的昂扬斗志。目前,该市已提拔重用防疫优秀干部34人,推荐缩短半年职级(职员等级)晋升年限干部127人,划拨555万元专项党费慰问防疫一线人员。(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陈梦娇)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