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爱心防疫中药包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青春社区精心准备了220份“爱心防疫中药包”,力求打通重点人群居家治疗和基本药物供给的“最后一公里”,为健康蓄力。

  社区积极摸排重点人群信息,并建立了台账,采取“包干分片”方式,提供针对性服务。此次发放“爱心防疫中药包”采取定点发放和入户发放相结合的形式,对一些年纪大,出门困难又无子女在家的老年人,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上门为其送上中药包等各种防疫物资。在送药的过程中,志愿者详细地为老人介绍中药包的功能,嘱咐老人仔细阅读中药包的使用说明书,叮嘱老人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太感谢你们了,这些药真的太及时了,特殊时期一直惦记着我们!”家住金屋苑的李阿姨说。

  通过此次活动,青春社区逐步建立与65岁以上重点人员及特殊困难群体之间的沟通机制,实时掌握重点人员身体状况及其药物储备、就医等情况,真正将“敲门问需优服务”落实、落细,以务实的行动筑牢居民服务保障网。(记者 顾玲)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