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让防疫宣传喜闻乐见 “俏皮标语”现身社区超市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土豆毛豆四季豆,防疫防控无疏漏”“芹菜菠菜大白菜,戴上口罩人人爱”“茴香五香十三香,都没绿码来得香”……4月21日一早,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的居民冯惠娟到清塘新村内的一家生鲜超市买菜,在挑选菜品时,冯阿姨发现,每个菜品摊上都竖起了防疫标牌。标牌上的标语读起来不仅朗朗上口,还通俗易懂,“有了这些俏皮、诙谐又有针对性的防疫标语,让我们在紧张的生活里,顿时多了一分温暖。”冯惠娟觉得这波操作既走心又接地气,宣传效果“拉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拼图”,缺一不可,而作为居民“菜篮子”的店铺、小超市、果蔬店等公共场所,由于人流量多、流动性大,更是不容忽视的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防疫要长期坚持,如何让这项工作既不枯燥,还能更好地落实下去?据悉,为加大防疫宣传力度,让防疫知识入眼、入脑、入心,清塘社区党委发动辖区商户集思广益,收集并制作了30多条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式防疫标语,防疫标语也从蔬菜、瓜果、副食品等品类延伸到各商超果蔬的各个摊位。

  “标语今早刚‘上市’,就大受居民青睐,不少人拍照后晒到朋友圈广而告之,好多进店的居民看到这些顺口溜都会跟着念。” 该生鲜超市的负责人刘慧表示,“防疫标语”的推行能有效促进店内防疫工作的开展,能更助力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牢牢守好居民的“菜篮子”。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是需要讲‘大道理’,但如果换个形式,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大道理变得通俗易懂,这样的宣传才能更好地引导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社区党委书记金艳表示,轻松、有画面感、接地气的顺口溜式语言,在这样的环境下,既做到了防控有要求,又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认同。(记者 刘达 通讯员 秦倩)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