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众志成城 | “返工潮”将到,苏州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文明苏州
选择文字大小  

  昨天,

  市委常委会会议

  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

  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当前高峰情况

  和疫情发展变化,

  争分夺秒地针对性做好防控各项工作。

  节后返工潮在即,

  苏州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员志愿者

  严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共同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公安战“疫”一线速写 我是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市公安局党委向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做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得到了公安机关全体党员的热烈响应。

  

 

  “身在战‘疫’一线,党员责无旁贷”“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当前,必将践行初心使命,投身防控工作!”“‘疫’情当前,党员逆行而上”……

  一声声铿锵的誓言震撼初心,一封封请战书上写满忠诚,一位位党员民警挺身而出,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粤海广场蓝盾联勤联防对观前商圈部分区域消毒:

   

  

 

  卫生防控志愿者第一时间行动

  1月27日以来,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强火车站、汽车站出入口的一线排查检测力量,市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动员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团员志愿者队伍对交通运输、铁路做好防控技术指导,设立24小时体温监测点,活动招募一经发出,在卫生健康系统得到了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招募到了200余名党团员志愿者,所有人员经过专业人员的防控培训之后立即上岗。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苏州市立医院医护人员,特别是广大党员同志利用休息时间积极报名参加院内的体温检测行动,目前党员志愿者队伍已达到260人。
 

  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从1月26日开始,相城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安排医护人员赴区内高速公路等主要出入口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为回苏及来苏人员调查流行病学史、测量体温。

  

 

  苏州城管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苏州市城管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规范工作纪律,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一是在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各级城管部门与公安、交通、卫健委等部门强化协同配合,严格执行24小时检查制度,每个查控点按照4班3运转的模式统一安排,城管部门安排执法人员2名进驻,确保入苏通道“全封控、全覆盖、无遗漏”。截至2月2日全市城管部门出动3779人次,配合开展高速公路出入口地区的车辆人员检查监测。

  

 

  

 

  苏州市方志办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1月31日下午,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其弟作为党员志愿者,来到结对的虎丘街道西园社区,与街道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排查和疾病防控宣传工作,向沿街商铺和行人发放宣传册,同时稳定居民情绪,并提醒他们做好日常防护工作。

  

 

  

   

  苏州市体育局向全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号召

 

 

  苏州市体育局机关党委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扬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防控疫情 党员先行

  凝聚起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感谢所有逆行身影,

  感谢所有负重奋进。

  非常时期,

  让我们心连心,更阳光,

  愿春天早日到来,一切安好!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