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致敬“疫”线榜样!苏州3人入选新一批“江苏好人”
发布时间:2022-05-21    来源:文明苏州
选择文字大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

  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省文明办常态化组织开展“江苏好人”推选活动,鼓励广大网友积极发现身边好人、推举身边好人。4月份以来,推选活动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凡人善举,联动各地选树了一批来自基层抗疫一线的榜样人物。根据最近各方面的推荐情况,省文明办决定增推一批“抗疫中的江苏好人”。他们中有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疾控专家,有人民警察、社区干部,有志愿者和各行各业为抗疫默默奉献的人们。

  其中,苏州周文燕、王雄、陶健入选。

  让我们一起走进“抗疫中的江苏好人”,感受道德的力量!

  60多天日夜守护在

  2.4万居民身边的社区书记

  周文燕,女,1980年生,中共党员,常熟市东南街道东湖社区党支部书记。东湖社区现有2.4万常住人口,其中流动人口占70%以上。2022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周文燕连续60多天吃住在社区,带领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做好路口值守、登记测温、走访排查工作。她关注封(管)控小区居民需求,为居民解决实际需求,还为过生日的居民送上生日蛋糕。

  组建团队迅速投入

  疫情防控的志愿团队领头人

  王雄,男,1986年生,中共党员,苏州市吴中区雄峰应急救援队队长、吴中区汽摩运动协会党支部书记。2022年苏州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王雄立即组建了16人的“抗疫工作组”奔赴一线,还火速响应号召组建100余人消杀分队,自2月以来,带领队员对300个核酸点位、5所学校及防疫物资中心开展消杀6000余次,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00多小时。

  优化机制高效助力

  防疫工作的应急干部

  陶健,男,1978年生,中共党员,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陶健主动申请担任封控小区“民丰急先锋”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通过有效整合人力资源,帮助社区累计完成2.6万人次核酸采样工作。在沪武高速张家港出口担任点位长期间,他提出保供物资车辆查验“升级版”方案,保供货车通行效率提高近3倍。

  文明苏州编辑整理

  内容来自:文明江苏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