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核酸检测集卡册记录共同抗疫时光 致敬5500多名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7月19日上午,在全新开馆的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内,10位疫情期间参与抗疫的志愿者代表和10家为疫情贡献力量的爱心企业代表,收到了姑苏区双塔街道制作的核酸检测集卡册。册子中精美装帧的抗疫照片和独具特色的核酸检测卡片,记录了无数人共同奋战的时光,也让现场不少人十分感动。

  今年2月,苏城发生首轮疫情。处在抗疫的最前线,姑苏区双塔街道5500多名各级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中有默默无名的普通居民,有下沉一线的年轻干部,也有出人出资的爱心企业负责人,他们团结一心,共同守护这片生活、工作的地方。双塔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感谢这些个人和企业的付出,街道特意对疫情期间奋战疫线的个人和企业进行梳理,选出了10位个人志愿者代表和10家爱心企业代表,于7月19日集中为他们颁发了“小金人”奖杯,并发放了核酸检测集卡册。

  “‘小金人’奖杯特意制作成了‘大白’比心的形象,向那段共同奋斗的时光致敬。此外,我们整理出疫情期间最动人的瞬间,推出了《万众一心 共战疫情》核酸检测集卡册,将疫情期间机关、社区干部、各级志愿者、爱心企业等参与疫情防控的影像记录在册。”双塔街道文化站负责人季赵量说,集卡册内,街道还将疫情期间推出的20张主题核酸检测小卡片囊括其中,并盖上独一无二的邮戳和印章,不仅具有独特的纪念意义,更进一步宣传了辖区文化。

  “这样一份册子,是我们双塔人共同奋斗的留影,很多年后回忆起来,依然能想起这段感动的时光。”吴孝平是住在双塔街道二郎巷社区的一名外卖员,也是“海棠合伙人”之一。疫情期间,他每天骑着电动车协助社区解决需求。7月19日,他捧着“小金人”和集卡册十分激动。(记者 严松)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