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两人荣登4月“江苏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2022年4月“江苏好人榜”发布,苏州的王君和顾卫红荣登新一期“江苏好人榜”,他们分别是带动外籍居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公益创业者和勇担抗疫重担守护群众健康的卫生院院长。

  王君,女,1987年生,苏州工业园区融荟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王君利用语言特长在社区成立翻译小组,第一时间将官方公告翻译成英文分享给外籍居民,并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她发动并鼓励外籍友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王君的带领下,一支由十多人组成的国际志愿者团队出现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各个点位。

  顾卫红,女,1971年生,常熟市沙家浜卫生院院长。今年2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苏州,顾卫红立即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全力调度院内防控力量,投身苏州医疗队、汽车南站、市会展中心西区等黄码核酸检查点和全镇域核酸采样等工作,手机全天待命,有时一天仅休息两三个小时。2003年、2020年,面对非典疫情和新冠肺炎疫情,她每次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记者 朱雪芬)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