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画作获“典藏”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百年华彩——2021·中国百家金陵画展(中国画)”终评结果在南京揭晓,苏州画家贾茹创作的《金陵胜境映长江》(上图)获得此次画展最有分量的“典藏作品”荣誉。

  “中国百家金陵画展”创办于2005年,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打造的当代中国美术品牌和全国性的美术展示平台。本届展览以“百年华彩”为主题,旨在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彰显民族文化、反映时代风采,具有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的优秀作品。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美术家参评作品5000余幅。评委会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最终选出100件入展作品,其中10件为“典藏作品”,10件为“收藏作品”。

  贾茹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苏州高新区国画院副院长。她的中国画《金陵胜境映长江》创作于2021年,是以南京长江大桥夜景为主题的作品。贾茹表示,作为年轻一代画家,要不忘初心,肩负起传承红色文化的使命,用手中画笔传递红色精神。(记者 姜锋)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