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23日精彩开场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将于23日至29日在苏州举行,共有22台优秀昆剧大戏和折子戏组台参演,并邀请了桂剧、高甲戏、川剧、苏剧4个地方戏曲剧种的优秀剧目参与演出。

  据介绍,本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参演剧目精彩纷呈。其中,北方昆曲剧院的《救风尘》、上海昆剧团的《自有后来人》、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的《瞿秋白》、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昆剧团)的《浣纱记·春秋吴越》、湖南省昆剧团的《半条被子》、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的《江姐》《红娘》、浙江永嘉昆剧团的《红拂记》、昆山当代昆剧院的《浣纱记》等9台昆剧大戏,桂剧、高甲戏、川剧折子戏专场和苏剧现代戏《太湖人家》将在苏州举办线下演出,每台剧目演出1场,同时在“文艺中国”“君到苏州”等新媒体平台上进行线上演播。此外,上述8个昆剧院团及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单位的传统折子戏组台,不参加线下演出,将以视频形式在线上演播。

  本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亮点颇多。一是坚持“三并举”,彰显红色主题。26台参演剧目,整理改编传统戏、新编历史剧、现代戏三者并举,体现了近年来昆曲艺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取得的优秀成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艺术节入选了《瞿秋白》《自有后来人》《江姐》等一批革命历史题材的新创剧目,其中昆剧《瞿秋白》将作为本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开幕演出。

  二是线上线下融合,全国观众同看精彩演出。本届中国昆剧艺术节26台参演剧目,将在“文艺中国”“君到苏州”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演播,这也是中国昆剧艺术节首次以线上演播的形式向全国观众全面展示艺术节精彩内容。这既让全国其他地方的昆曲观众“足不出户”就能“进剧场,看大戏”,又能及时收集各地专家、业界人士和广大观众的意见建议并反馈给演出院团和主创团队,促进观演互动。

  三是坚持惠民原则。票价分为10元、60元、80元三档,其中10元票不低于30%。(苏报融媒记者 姜锋 实习生 邵睿哲)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