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第九届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港城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0月31日,第九届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在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剧场开幕。

  第九届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由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新创锡剧《追花》作为开幕演出。该剧讲述了张家港与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对口帮扶、携手奔小康的故事,艺术地呈现了脱贫攻坚的壮阔图景和逐梦小康的斑斓画卷。

  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是’2020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暨金秋经贸周的特色活动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的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是长江文化艺术节的核心品牌活动,已经成为长江流域戏剧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戏剧艺术节全力拓宽办节思路和视野,与小剧场艺术季相结合,大戏和小剧场交错展演,川剧、黄梅戏、滑稽戏、锡剧、话剧等剧种交相辉映,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尽享戏剧艺术的盛宴。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包括9场大戏和9场小剧场演出,演出数量为历届最多。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艳表示,将继续与沿江各兄弟城市携手并肩,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在同台切磋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艺术初心,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长江流域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