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高新区“美好心生,阅见世界”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让阅读引领城市生长,让阅读走进千家万户。4月24日,由苏州高新公共文化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美好心生,阅见世界”——2021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图书馆全民阅读节启幕。

  根据部署,今年将组织开展讲座、沙龙、展览等200场公益活动,预计可服务周边7万余名读者;让书香常伴左右,让文化浸润日常。

  活动现场,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图书馆与央企招商蛇口苏州公司发起成立了“苏州高新区阅读联盟”;将从阅读推广目标出发,将图书馆、社区、学校三者联动起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活动。

  高新区文体中心图书馆是一家公共图书馆。除基本业务与苏州图书馆合作外,在读者活动组织上,坚持品牌化路线,自主打造“星空杯青少年作文大赛”“星空讲堂”“和阅读书会”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品牌。开馆运营4年以来,已举办各类公益活动719场,服务人群259631人次。

  今年以来,该图书馆更是创新运营思路,积极与外部单位合作,探索“政府补贴+企业支持”的多元化公益事业运营模式,积极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现场,还举行了以“引领城市发展,阅见美好世界”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由江苏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钱军、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詹丹、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教授陈霖等,从家庭阅读、数字阅读以及青少年阅读等方面,共同探讨阅读的重要性、阅读与写作的方法技巧等话题,引导与助力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