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园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一场阅读的盛会,开启一段奇妙的新春旅程。新年伊始,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开展了园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活动以“HAPPY 兔 YOU阅读巡礼迎新春”为主题,围绕一张云上地图,两个新年特展,百场迎新活动,千份新年福袋四项活动内容,联动特色书店、剧场影院、邻里中心、市民中心、文化创意机构等多元文化载体,打造综合性城市文化融合平台,让园区市民享受到“一抬脚就能到”“一伸手就能取”的阅读生活。

  活动创新策划了“读+好礼”“邂逅愉‘阅’”“大‘展’宏兔”三大主题,依托园区文化云、书香园区App等云上文化服务平台发布“春风行动专栏”,以“流动阅读、共享阅读”为着力点激活园区阅读资源。

  活动期间还联合了诚品书店、钟书阁、西西弗书店、坐忘书房、松子书局、艾伯特的书店、樊登书店、北部市民中心、独墅湖影剧院、融荟文化交流中心、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组委会等10余家机构,推出线上线下宣传矩阵,同步发布活动资讯,源源不断地输出多种阅读形态,举办了250余场阅读系列活动,成功地将线上流量导入了线下服务实体。

  据统计,活动累计发放兔年福袋近1500份,参与超25万人次。真正让阅读走出图书馆,融入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赋予了文旅融合空间新属性。

  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自2019起,累计组织开展各类阅读活动千余场,打造了丰富的年味阅读大餐,实现了阅读的跨界合作,让其走“新”更走“心”,共同引领园区市民感知精彩惬意的人文生活,着力营造高品质的阅读生态,同时也让书香浸润下的春节,书香、年味两相宜,增强节日惠民的幸福感。(驻园区记者 肖瑶)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