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相城高新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最是书香能致远,全民阅读贺新春。今年以来,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通过文化慰问、阅读关怀、志愿服务等方式,播撒书香、传送爱心、构建文明,高质量推进“相阅而行”书香品牌建设。

  近日,“苏相客厅”文化论坛直播首期活动在元和塘东大书店举办。活动邀请苏州大学文学院博导杨旭辉、吴文化传播者冯国本、朗读者苏州阅读会秘书长陈雪梅共同参与,以对话形式与观众畅聊相城文化与元和民俗,吴侬软语的苏州方言让大家倍感亲切。

  “苏相客厅”直播,是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丰富文化主题活动、推进全民阅读的生动实践。一直以来,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坚持“构建15分钟精致阅读圈”理念,整合辖区商业书店、社区书店、红色学习站等资源,致力于把“相阅而行”打造成影响广泛的文化品牌。

  根据不同人群特点,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仅春节期间,就组织各级各类全民阅读重点推广活动40余场。同时,深入实施阅读关怀项目,把全民阅读融入到对青年人才、留守儿童的关怀中,通过持续搭建阅读桥梁,纵深推进书香建设。值得一提的是,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还开展“春风敲门”关爱行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温暖和祝福。

  基层社区是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力量。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多措并举,依托2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进社区、进商超、进学校、进企业、进广场、进公园”阅读活动,组织各社区送书上门,推动辖区5个社区书店积极开展读书服务,切实打通全民阅读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还将组织参与江苏书展、升级打造农家书屋,充分盘活阅读资源,广泛开展领读人计划、亲子阅读、讲座课堂等,广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驻相城区记者 李刚 通讯员 章梦燕)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